「『付諸實踐』,習慣上我們總是認為,我們的行為是由思想和情緒所主導的,當然,這種說法並沒有錯。我們的思想、情感、以及信念,這些通常是我們的典範,確實深深影響了我們的行為。而『付諸實踐』則是指出,其實反過來也可以說得通。」

「我不太明白您的意思,Simeon

「我們的行為同樣也能影響我們的思想和情感。當我們對特定的人或事,長期投入注意力、時間、精力、以及其他種種資源之後,我們就會對我們所關注的對象發展出某種特殊的感情。心理學家認為這是因為我們已經『黏到』對象身上了,我們和這個對象有了感情。『付識實踐』的現象可以說明人們為什麼會像愛自己親生的小孩那麼地愛他們的領養的小孩,也可以說明人們為什麼會黏在寵物、香煙、園藝、名車、高爾夫球、集郵這類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嗜好上。換句話說,只要我們付出了心力、時間,我們就會被『黏住』。」

「丹麥晢學家Kierkegaard曾經說過,不做決定本身就是一個決定,不做選擇本身就是一種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