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eon,怎麼這裡的僧侶對時間這麼重視啊?重視得近乎神經質。在這座修道院裡,凡事好像都進行的分秒不差!

「泰瑞莎,其實,早在我來這裡之前,我對守時這件事就一直很在意。各位應該知道,領導人的一舉一動都傳達了某些訊息。要是我們訂了約會、會議、或是其他約定,但卻遲到了,你們想想,我們所傳達出的訊息會是什麼呢?」

Simeon,我覺得遲到會傳達出幾個訊息。遲到所傳達出的第一個訊息是,對方認為他的時間比我重要,這讓我覺得對方一定是個相當驕傲自大的人。它還傳達出另外一個訊息,它證明我只是個小角色,因為要是我是個重要的大人物,對方就不會遲到了。同時,我還會覺得對方不守信用,因為守信用的人總是會說到做到,不管做了什麼承諾,就算只是時間方面的承諾,也一定要做倒。遲到是很不尊重人的行為,但它其實只是習慣的問題。

 

愛與領導

忍耐-展現出來的自制力

「身為領導人,我們的職責只是要提醒他們,他們的表現和我們所要求的標準之間還有多少差距,而不是一味指責。領導人是可以發脾氣,不過,解決問題的方式並不是只有這一種。」

恩慈-付出關心、讚美、以及鼓勵

George Washington Carver曾經說過,恩慈就是『be kind to others』。生命的深刻與否取決於我們對待他人的態度。取決於我們能否照顧幼者,關懷長者,體恤受苦的人,包容弱者與強者。因為,你在自己的生命中都可能扮演到這些角色。」

謙虛-真誠、不虛偽、不自大

「謙卑不過是深刻地認識到我們自己,還有我們自身的不足。真正了解自己的人必然會是一個謙卑的人。」

尊重-待人如上賓

無私-滿足別人的需求,更甚於自己的需求

寛恕-別人做錯了也不怨恨

「寛恕不是假裝沒有人對不起你,也不是對問題視若無睹。相反地,我們應當果斷待人。但我說的並不是要被動地任人踐踏,或者激烈地罔顧他人的權益。待人果斷指的是對人要開放、坦白、率宜,但又不失尊重。寛恕就是要做到,在事情發生後,果斷解決,要是內心有所忿恨,也要加以釋懷。身為領導人,要是無法釋懷心裡的忿恨,怨氣只會侵蝕身心,讓你效率低落。」

誠實-凡事不欺瞞

守信-堅持你所做的選擇

李說,「我曾經聽過Tony Campolo所錄的一捲錄音帶,在這捲錄音帶裡,他談到了他為年輕人所開設的婚前輔導課程。他說當他每次見到論及婚嫁的年輕情侶時,一定會問他們:『你們為什麼要結婚啊?』,當然,答案往往是『因為我們真心相愛啊!』然後,他又問:『你們還有沒有比這更好的理由啊?』通常這對年輕情侶就會互相看著對方,不敢相信竟然有人會問這種蠢問題,接著他們就會回答:『還有什麼更好的理由啊!我們可是真心相愛!還有什麼理由比真心相愛更好呢?』Campolo總會告訴他們:『看來你們都被荷爾蒙給主宰了,己經愛到沒有理智了。這種感覺很棒,好好享受啊!但是,要是有一天,你們之間的愛意煙消雲散了,到時候你們要怎麼過下去啊?』這時候,年輕情侶就會望了望彼此,一起斬釘截鐵地說:『這種事不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

全場爆出一陣大笑。

「啊,可見各位都結婚好幾年了,」李繼續說道「我們都知道愛意來來去去,維繫婚姻的其實是承諾。Campolo認為,每場婚禮都有機會成就美滿的婚姻,但是,惟有等到彼此之間的愛意消失了,我們才會知道婚禮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