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收到了大班的一本書,有關書中領導內容就不寫了,只簡單對文章中一些句子做個記錄。

信任是很重要的往來基礎,直到發現對方利用了你的信任,才知道有些事是需要再重新思考調整,但還是要繼續相信人。

======================================

當領導人和當淑女其實沒什麼兩樣。如果你老是要提醒別人你是,就證明你根本不是!(Magraret Thatcher,英國前任首相)

 

泰瑞莎問道,「如果人際關係對組織或是對人生來說都是重要的,你認為,人際關係之所以能夠融洽,最重要的條件是什麼?」

 

Simeon答道,「答案再簡單不過了,就是信任二字。要是缺乏了信任,人際關係就很難維繫下去。信任就像是三秒膠,能夠黏住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如果你們不信的話,不妨想想這個問題:你能和不信任的人相處融洽嗎?你會邀他共進週末晚餐嗎?沒了基本的信任,婚姻就會破裂;家人就會疏離;組織就會瓦解;國家就崩潰。而信任則是建立在可靠之上,這一點我們將在稍後的課程裡詳加討論。」

 

 

威信最重要的十個特質

誠信

以身作則

體貼

說到做到

善於傾聽

有責任感

尊重他人

不吝鼓勵

樂觀、熱忱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