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通知又要吃免費大餐了,
這次地點是L’ 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 ,
做點功課先。
 
 
法國米其林指標之一的茶點沙龍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正式在2009年11月5日於BELLAVITA甜蜜登場,企圖打造為台北信義商圈食尚新地標。如何純粹地展現法國麵包的原味更顯重要,直接從法國當地空運來台的麵粉,遵循古法製作並融合法式創意思維的烘培方式,使用道地小麥製成的麵粉完整發揮法國麵包的正統性,更以手作麵包成為糕點界傳奇,沒有經過冷凍空運過程,講求食材的新鮮度,從體貼消費者的態度出發,再再營造出專屬法式的優雅與熱情,亦有效地彰顯出法式麵包傳統的風味。

挾帶著超高人氣的米其林摘星殺手Joël Robuchon的光環,一次將兩種不同形式的餐廳引進台灣,目的就是希望能完整地彰顯對美食的堅持與執著,有別於L’ 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餐廳的形式與規模,沙龍裡堆疊著繽紛熱鬧的甜點和香氣四溢的法式傳統麵包,仿若開一場party般耀眼奪目,點心上晶瑩剔透的糖漿閃爍著光芒,不僅透過純正法式烘培技術將頂級美味獻給台灣饕客,更將幸福的滋味無限傳承,亦延續米其林級的經典法式風味。

精雕細琢的法式傳統茶點 開啟味蕾的無限想像空間
同樣受到各界矚目的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優雅地坐落在BELLATVITA 3F,以茶點沙龍的餐飲形式將米其林級的精緻點心無限延伸,來台擔任行政甜點主廚的Kazutoshi NARITA成田一世,曾於東京及紐約擔任最高行政甜點主廚,為Joël Robuchon旗下得意弟子之一,融合美感與創意的精湛手藝,無論是造型上提供了視覺震撼外,濃郁芬芳的香氣與精緻可口的程度,皆足以讓眾人傾心不已。從烘培烤箱、家具擺設等皆遠從日本及法國直接空運來台,其中包含各式精緻器皿,呈現出純正法式氛圍,重新開啟人們對美食的想像與欲望,亦將席捲一股前所未有的法式麵包沙龍風潮。

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不僅讓眾人領略法式傳統麵包的經典滋味,半開放式的廚房裡看得到糕點師傅們烘培的過程,餐廳內總散發著陣陣茶點的迷人香氣,試圖啟動味蕾的欲望與想像。玻璃櫃中陳列著如寶石般閃爍的各式甜點、,不僅如同藝術品般的令人賞心悅目,柔嫩滑順的甜蜜滋味更加觸動了感官的每一次悸動,搭配一杯溫韻柔順的香醇咖啡,帶領眾人一同回到最美好的時光。

時髦與古典的創意思維 一探空間設計的藝術氛圍
延續米其林餐廳的時髦歡樂氛圍,紅與黑的對比色彩交疊出層次分明的空間情緒,利用燈光的投射表達出時間的更迭,藉由不同的情境模式訴說著晨曦、正午到夜色朦朧的美麗變化。櫃內陳列著各種多樣化的糕點麵包,無疑地牽引著每個人的心,而創意總來自出其不意,利用不同功能性的容器盛裝著烘培者的愛,將每一樣嘔心瀝血之作,透過裝置的藝術美感,呈現出法國米其林文化的浩瀚與深度,同時帶來革命性的美食視野。

JOël Robuchon簡介

Joël Robuchon於1945年4月7日在法國Poitiers出生。曾獲得Gault Millau指南喻為「世紀名廚」之稱號。15歲入行,31歲獲得法國優秀工作者獎(MOF-Meilleurs Ouvriers de France),藉由數家大型酒店餐飲磨練後,36歲自行創立《Jamin》餐廳,開店次年即獲得米其林一星榮銜,過了一年升為二星,不到40歲即成為有史以來以最短時間摘下三星殊榮者。

自1982年至1984年,重新入主《Jamin》的Joël Robuchon以連續三年,一年一顆星,三年三顆星的記錄改寫八十多年的米其林指南歷史。

1994年,Joël Robuchon為其同名餐廳離開《Jamin》,消息一出,《Jamin》創下一天內高達400通訂位電話的記錄。1995年夏天,Joël Robuchon則在事業的巔峰期急流勇退,一時成為全球餐飲界話題。隨即於1996年在TF1頻道開始編導"Bon Appetit"等美食節目,數年間共與400多位主廚一起介紹佳餚,以另一種方式領略美食。

直至2001年出任澳門《Robuchon de Galera》顧問廚師,為復出做暖身。2003年正式復出。復出後即在巴黎、東京六本木Hills兩地,同步開設兩家「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餐廳,以“Joël Robuchon工作室”為命名,風格上自然走的是輕鬆時髦的歡愉氛圍,以小分量為餐飲訴求,透過輕鬆的方式與氣氛將其料理再度饗宴世人,並由他的弟子擔任行政主廚,隨即於2008年東京米其林摘下二星。

2004年在東京惠比壽開設「La Table de Joël Robuchon」,較一般正式餐廳更為自在隨興,將創意美味與異國料理融會貫通,發揚其飲食文化美學,隨即在2008年東京米其林摘下一星。而屬最為正式與高級的「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此系列餐廳則分別在東京、拉斯維加斯摘下三星、摩納哥獲得二星等殊榮。
2005年首度跨進北美,於賭城Las Vegas開設餐廳。
2006年於香港開設「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餐廳。

2009年11月正式於台北BELLAVITA開設「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及「Salon de The Joël Robuchon」兩家分店,不僅成為台灣首間正式引進的米其林餐廳,也將帶領眾人一同體驗米其林頂級奢華的美食文化。

 
 
 
官網
 
米其林評鑑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