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熱門新聞就屬台灣阿嬤陳樹菊了,
這陣子部門同事間也熱烈的討論著陳樹菊女士的善行,
讓我不禁想到雖然前陣子遇到了一件爛事,
但自己身邊也總會不斷出現好人好事,
提醒著自己,人心並不是全都那麼壞,
老鼠屎只有1~2顆。
 
 
某日家人下午結束開刀手術,
院方告知需等到晚上11點才能進食,
於是等到近晚上11點我才至醫院附近商家購買晚餐,
那陣子大雨不斷,
那一夜也不例外,
因為大雨視線不佳穿著淋溼雨衣行動不便,
買完了粥與補身體魚湯準備騎上車時,
卻不小心把粥與魚湯二碗全打翻在地,
由於擔心家人健康及不小心打翻食物,
當下種種情緒交錯在心,
很無助也很無奈,
那一夜不知是商家看出你的心情,
又或是台灣人慣有的溫暖人情,
店家老闆娘對我說:「小姐,打翻沒關係,我重新煮給你」,
說了聲謝謝,
準備重新拿錢準備再付一次款,
但老闆娘卻堅持不收錢,
一位陌生人溫暖人情當下令我感動在心,
但因為老闆娘也是小本生意,
不忍老闆娘虧本,我一邊堅持付錢,
老闆娘一邊堅持不收錢,
二方推來推去了幾分鐘,
連食物也重新煮好了,
直到老闆娘兒子看不下去二個女人為錢推來推去,
居中出面說收個50元就好,
才讓老闆娘與我同意接受,
離開前一直向老闆娘道謝。
 
事畢,那一夜凌晨步出醫院門口準備回家時,
在門口停下腳步看著大雨的天空,
那晚雖然下著大雨溫度寒冷,
但因為店家的那份心,
讓我心中充滿了滿滿的溫暖及感恩,
眼裏也是滿滿感動的眼淚打轉著,
世界真的是美好的。
 
 
 
我很喜歡下面這段話,
在不同時與地都能提醒及告誡著自己。
 
 
「你會好到什麼程度端視你不怕糟到什麼程度」—約翰.巴瑞摩。
 
我們應該用溫柔的力量活著,而不要用對抗力量撐著,
過於執著會消耗我們的精力,過於堅硬的個性會耗損我們的能量,生命不該是如此辛苦。
人生遍地是幸福,但要先低下頭來,才能撿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