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閉雙眼」是「在世界中心呼喊愛」這部電影的主題曲,

與這部電影結緣起於某年的某日與廠商談到當時正紅的「可魯」,
並沒有帶給我們二個所預期的感動,
結果廠商突然強力建議我去觀看同期上映的「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並告訴我……「這部電影很感人,如果你沒有哭,電影票我幫你出錢!」,
當時心裏很好奇 (→_→)……是怎樣的一部電影會讓一位男性廠商這麼的強力推薦,
結果我就帶著這份好奇心拉著一位朋友就去電影院欣賞了~
在電影開演到中場後,面紙的抽取聲、吸鼻水聲、啜泣聲不斷,
甚至有人任情緒宣洩,當然我也好不到那去……,
電影散場後,在女生的化粧室全是一堆女生紅了眼,我想這是可預期的,
但令我訝異的是,
在隔壁的男生化粧室陪同女性朋友一起來觀看的男性同胞們……居然也是感動到紅了眼眶(我算是很保守的描述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電影看到這麼多男生哭耶~ (☆_☆)


網路簡介文章
 
平井堅和柴崎幸『在世界中心呼喊愛』

平井堅於4月28日在日本推出了他個人歌唱生涯的第20張單曲「輕閉雙眼」,這首歌曲也是由大賣超過200萬本的小說『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改編之電影版主題曲!平井堅在讀完小說後親自填詞譜曲寫下了「輕閉雙眼」,被譽為是”日本終極摧淚情歌”!因內容太過深刻動人,平井堅在MV中也首次落下了他的男兒淚!

  2001年4月,有一本默默無名的小說靜靜地躺在書店裡乏人問津,卻在2002年時因為當紅的女優--柴崎幸--在文學雜誌”達文西”中發表的一句話:「我一邊哭著一口氣把它讀完。真希望自己今後也能談一場像這樣的戀愛就好了!」而突然間鹹魚翻身一躍而成暢銷小說,到現在為止己經大賣超過200萬本,成為每個日本年輕人必讀的戀愛聖經,它就是『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由片山恭一所寫的小說『在世界中心呼喊愛』,連續35週霸佔日本暢銷小說排行榜冠軍,更被譽為和80年代的『挪威的森林』、90年代的『麥迪遜之橋』齊名,成為代表2000年代的戀愛小說!

  小說大賣之後改編成電影,預計於5月8日在全日本公開上映的電影『在世界中心呼喊愛』,電影版女主角當然請來力薦這本小說的柴崎幸主演! 主題曲則請來平井堅為電影量身訂作,在看完故事後,平井堅親自填詞譜曲,完成這首被譽為”日本終級摧淚情歌”的「輕閉雙眼」!這不但是平井堅首次演唱電影主題曲,「輕閉雙眼」也是他歌唱生涯的第20張單曲!對於「輕閉雙眼」,平井堅發表了他難得一見的評語:「能夠演唱這麼棒的電影主題曲我感到非常光榮!我用心地寫下了以”喪失感”為主題的這首歌曲,請各位務必聽聽看!」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的故事,敘述男主角高中生”朔太郎”因初戀女友”亞紀”患了絕症最後離開人世,而從此人生悵然若失,不斷陷於回憶與”亞紀”相處的時光而無法面對她已死亡的事實,最後終於從嚴重的”喪失感”中走出重新找回自我的故事。在看完如此動人的故事後,平井堅以一貫拿手的情歌旋律,搭配著悲切的歌詞「每天醒來 總能感受妳的溫暖 今天卻是一陣寒冷」、「輕閉雙眼 在心中描繪妳的模樣 這樣就好」、「有一天對於妳的事  我將會失去所有感覺吧 !所以現在我仍懷抱著這份痛楚入眠 也無所謂」、「我的心 與身體 都牢記著妳 因為妳而閃耀」,使這首主題曲「輕閉雙眼」充滿無限感性悲傷;而MV的拍攝手法是讓平井堅看著投影的V8畫面,女主角哭著對他說「對不起…」最後同樣死去離開他,平井堅配合劇情邊唱著「輕閉雙眼」,竟也不知不覺地流露真性情而熱淚盈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