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滑雪時,因為雪鞋尺寸稍大半號,第一天滑雪結束回飯店後,

脫下雪鞋才發現大拇指「嚴重淤血」,雖然第二天換了正確尺寸的雪鞋,

但傷害卻已經造成。

為什麼說是「嚴重淤血」呢?正常運動傷害的處理是淤血時應進行

冰敷、休息、抬高患部,之後才可進行熱敷,但因本人常識不足,

居然把程序相反處理,受傷時還跑去飯店的浴池泡湯,後果可想而之,

泡湯後血液充份循環,也至使淤血情況更嚴重。

 

運動傷害的緊急處理

http://www.meidance.com/note-jazz_95.htm

 

 

百分之八十面積指甲已經淤血,由於「嚴重淤血」畫面不佳,

僅貼上剛淤血的圖

 

 

回國後,上班第一天我還必須穿著夾腳涼鞋一跛一跛走進辦公室,

後來每每遇到同事、朋友、售貨小姐問到及關心,

我都回答:原本我也以為接著幾天滑雪會很辛苦及痛苦,但大錯特錯,

在室內穿上裝備時,的確疼痛,但一到雪場後,

也許是零下的溫度又或者是滑雪的極速造成腎上腺素的增加,

雙腳居然感覺不到任何疼痛,滑雪活動照常進行,但一回到飯店,

脫下雪鞋那一刻,我就完全變成殘障人士了,除了疼痛感不斷,

必須一跛一跛的行走,晚上睡覺也不能隨意翻身以免壓到傷口,也是辛苦。

 

好在回國不到二三天,淤血處疼痛也逐漸減退,並沒有造成生活太多不便,

而且淤血也帶給我另一種的成就感,也算是滑雪戰利品吧!

就好像戰士上場打戰,戰爭結束後,身上沒點刀疤,好像沒真正衝鋒陷陣過,哈...

 

 

經過了半年的時間,新的指甲重新生長,原本淤血的指甲也只剩一小截了(藍色圈起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